禪師新書 談愛將布萊恩與喬丹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6日法新電)美國職籃(NBA)「禪師」傑克森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談到,喬丹擅長領導隊友打球,布萊恩則是不計一切想贏球的超級巨星,必要時,甚至能單槍匹馬獨得81分。

在兩人全盛時期,傑克森(Phil Jackson)在芝加哥公牛(Bulls)帶過喬丹(Michael Jordan),在洛杉磯湖人(Lakers)帶過布萊恩(Kobe Bryant)。他比較NBA這兩位傳奇人物時說,喬丹深具爆發力與力道,布萊恩較有技巧和速度。

11次帶領球隊贏得總冠軍的傑克森在「11枚戒指:成功的靈魂(暫譯)」(Eleven Rings:The Soul of Success)新書中說,布萊恩很希望在總冠軍戒指上能與喬丹並駕齊驅,為達目的,甚至願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犧牲。

傑克森在共339頁的回憶錄中說:「依我看來,喬丹與布萊恩最大的差別之一,是喬丹擁有卓越的領導技巧,雖然有時對隊友非常嚴厲,但能熟練的在現場控制球隊情緒。」

傑克森形容喬丹是天生領袖,布萊恩必須學習敞開自己,才能與別人更密切合作,而不是光下達命令。

「布萊恩還要很長時間才能成為那樣的領袖。」(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