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經常性派艦南方護漁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海巡署今天說,在南方海域執行護漁的偉星艦中午12時多,越過北緯20度以南12浬,將派遣大型艦艇經常性在南方海域護漁。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被菲國公務船追擊,造成漁民洪石成死亡,政府要求菲國道歉、懲凶、賠償和台菲漁業談判,但菲國沒有善意回應,政府已對菲國啟動11項制裁。

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上午列席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時說,海巡艦艇會在台灣專屬經濟海域常態性護漁,若發現其他國籍公務船或漁船就會驅離。

海巡署說,在南方海域將持續派遣大型艦艇執行護漁任務,不會再自我受限所謂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從今年5月10日起增派3艘以上大型巡防艦艇在附近海域巡護。

海巡署目前20噸級至2000噸級艦艇有164艘,大噸位船艦上武器配有20機砲、T75機槍,輕裝備則是烏茲衝鋒槍、65式步槍、90手槍等,大型艦預定未來裝設40快砲。

海巡署說,巡護艦艇除會掌握該海域漁船作業區域分布,也會適時調整巡護範圍,以有效因應各類海上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