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史柯西斯宣布 到台拍片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坎城17日專電)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15日晚上在坎城影展的酒會宣布,預計明年6月到台灣拍攝新片「沈默」(Silence)。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受邀參加酒會,在酒會上馬丁史柯西斯特別強調,他的片組已到台灣勘景。

而到台灣拍片的決定,在於台灣導演李安力薦他到台拍片。2011年底,史柯西斯邀請李安參加「雨果的冒險」特映會,李安趁機力薦史柯西斯到台灣拍片。

之後,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影片大部分都是在台灣拍攝,說服了史柯西斯決定到台灣拍片。

之前一直傳說他選擇了台灣拍片,計畫明年在台灣開鏡。這個正式宣布使得馬丁史柯西斯到台灣拍片的計畫塵埃落定。

馬丁史柯西斯計畫拍攝改編自日本作家遠藤周作的成名作「沉默」,以17世紀德川幕府時代為背景,描述2名年輕葡萄牙耶穌會教士,受教廷指示到日本調查恩師叛教的真相,探討信仰的堅貞。

類似的宗教題材,史柯西斯曾在1988年,推出「基督最後的誘惑」,描述耶穌生平,以及被釘在十字架上受到的最後誘惑,引發衛道人士強烈反彈。

史柯西斯是影史重量級大導之一,經典代表作包括「計程車司機」、「四海兄弟」等片,曾並於2007年奪下生平首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