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盛訪美前 釋20多名政治犯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仰光17日法新電)緬甸政府官員表示,緬甸今天在總統登盛(Thein Sein)預定啟程赴美,進行歷史性國是訪問前幾個小時,釋放20多名政治犯

緬甸總統辦公室主任佐泰(Zaw Htay)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特赦政治犯之舉,顯示登盛推動「包容性政治進程」的決心,並否認將這些異議分子當成政治工具。

前將軍登盛自2011年初接掌政權以來,已釋放數以百計政治犯,做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這項行動導致西方結束對緬甸的大多數制裁。

然而,活躍人士表示,大約還有200名政治犯羈押在牢中,並控訴緬甸以一連串備受媒體矚目的特赦行動,獲取政治利益。

歐洲聯盟(EU)上個月同意取消幾乎所有對緬甸制裁,當局隔天即釋放數十名政治犯。

反對派成員奈妙辛(Nay Myo Zin)也在今天獲釋。當局本月稍早撤銷赦免他的舉動,讓許多運動人士沮喪不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