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何妨 菲政治家族照樣勝選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7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選舉結果顯示,因菲律賓史上最嚴重的政治屠殺而受審的安帕瑞家族領袖,在本週的菲國地方選舉中大勝,加深正義可能永遠不得伸張的憂慮。

安帕瑞家族(Ampatuan)領袖及手下槍手被控,3年多前為了在南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省長選舉中打壓對手,殺害了58人,包括32名記者。

官方網站公布結果指出,3名因謀殺罪受審的安帕瑞家族族長之妻,已在13日舉行的馬吉丹奧省期中選舉勝出,連任鎮長。

根據選委會網站,安帕瑞家族至少另有16名成員當選或成功連任鎮長、副市長及市議員。

記者丈夫死於屠殺中的帕康(Noemi Parcon)告訴記者:「這可能使大家對屠殺涉案分子被蠅之以法的希望破滅。」

地方人權團體與選舉監督機構表示,安帕瑞家族的選舉勝利並不令人意外,理由與馬吉丹奧等菲南回教省分眾所周知的家族權力結構有關。

地方選舉監督機構發言人塔甘東(Bobby Taguntong)說:「大屠殺有無發生並不重要…,只要你是地方首長,即使做了壞事,照樣獲得尊重。」(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