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 西國王放棄豪華遊艇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7日法新電)官員表示,由於國家面臨嚴重經濟衰退及破紀錄的高失業率,西班牙國王卡羅斯(Juan Carlos)已決定放棄價值2100萬歐元(2700萬美元)的遊艇福敦納號(Fortuna)。

這艘41.5公尺長的遊艇,是1個商業團體於2000年贈予卡羅斯。然而,在西班牙面臨經濟困境之際,這艘遊艇也成為民眾批評卡羅斯的把柄。根據西班牙媒體,福敦納號每次加滿油,需花費超過2萬歐元。

巴利亞利群島觀光文化基金會(Balearic Islands)曾表示,希望藉由國王在這個地中海群島現身,吸引觀光客前往當地度假。

就如同王宮等其他資產,這艘豪華遊艇隸屬於國家,而國家財產局(National Heritage)負責處理75歲國王和其家族的使用事宜。

不過卡羅斯近幾年來搭乘遊艇的頻率減少,上一次使用是在去年8月。

國家財產局發言人昨晚表示:「卡羅斯已做出決定,要求國家財產局釋出這項資產。」

國家財產局目前必須批准將遊艇交給政府,再由政府決定保留或出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