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國擁有風能發電廠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7日專電)全球各地已有100個國家擁有風能發電廠。2012年全球風能發電容量估計達282千兆瓦,約占全球電力需求量的3%。

位於德國波昂的世界風能協會(World Wind Energy Association)公布的資料顯示,風能發電在全球各地的接受度日見提升,2012年增加的發電容量達45千兆瓦,全球風能發電的產值已達600億歐元。

昨天公布的2012年全球風能發電報告指出,德國是全球風能發電領先國家。相較於其他能源的發電成本,風能發電的成本比較低,平均每度電在0.05到0.1歐元之間。

協會秘書長葛辛格(Stefan Gsaenger)告訴德國媒體,預期在未來20年內全球風能發電容量會增加10倍。如果電力需求量維持在目前的水準,風能發電可供應全球電力需求的30%。

歐洲的德國、西班牙和丹麥、北美的美國和亞洲的印度是風力發電最發達的國家。近年來,包括中國大陸、義大利、羅馬尼亞、波蘭、瑞典、英國和法國及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和巴西也興建不少風能發電設施。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的風能發電設備的市場,去年新建設施的發電容量達13千兆瓦。

去年全球新建的風能發電設施,36.3%在亞洲、31.3%在北美洲、27.5%在歐洲、3.9%在拉丁美洲、0.8%在大洋洲、0.2%在非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