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漁 海巡署:沒有油料問題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海巡署今天表示,今年艦艇油料經費編列新台幣5億多元,至4月底,支用1億多元,不足則申請第二預備金,護漁沒有油料問題。

媒體報導,海巡署每年不到9月,油料預算花費殆盡,導致台灣北方海域釣魚台和南方海域,僅能各派遣1艘大型艦艇巡護。

對於艦艇油料經費,海巡署表示,海洋巡防總局在民國101年編列經費新台幣5億828萬元,實際支用5億8861萬元;不足部分,函報行政院准予動支第二預備金支應。

海巡署表示,今年已提高艦艇油料經費額度編列5億6500萬元,截至4月底為止,實際支用1億7168萬元,支用比率30.39%。未來應業務需要,有不足情形,申請第二預備金因應,沒有所謂「沒油出港難」問題。

海巡署表示,因應海域情勢發展,依「政府護漁標準作業程序」等規定,定期派遣艦艇執行海域巡護任務,並視漁汛期、重點漁區或突發事件需要,適時調整勤務密度與範圍。

從5月10日起,增派3艘大型巡防艦艇在南方海域巡護,並由海洋總局勤務指揮中心每4小時透過漁業署「船位回報系統」,了解漁船作業區域分布,適時調整巡護範圍,有效因應各類海上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