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輕鐵列車出軌 62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訊】香港一輕軌列車星期五(5月17日)於新界天水圍屏廈路段出軌,造成62受傷。4名重傷者已送往屯門醫院,其他人大部分輕傷。

據港媒消息報導,這列輕鐵下午4點多由天水圍坑尾村站駛往塘坊村站途中出軌。從現場圖片來看,列車在屏廈路轉彎處出軌,車身已輕微傾側,緊靠一根電線桿。

出事列車的車頭擋風玻璃碎裂,一些列車零件散落。

報導說,車上部分乘客被困嚴重受傷,要由救援人員用擔架抬出。多數傷者傷勢不嚴重,自行從車廂走出,坐在地上接受現場治療。事故造成數十人受傷,其中包括多名兒童。

有乘客描述當時的情形說,可能是轉彎時車速過快導致意外。

受事件影響,輕軌地鐵來往坑尾村站同元朗站的暫停服務,有5條路線受影響,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的乘客。預計影響會持續4小時。

輕鐵香港軌道鐵路之一,目前只在新界的住宅區屯門行駛,輕鐵車廂約長20米,寬2.65米,一列輕鐵一般只有兩節車廂。

香港一輕軌列車星期五(5月17日)於新界天水圍屏廈路段出軌,造成62受傷,多數傷者傷勢不嚴重,自行從車廂走出,坐在地上接受現場治療。(Lam Yik Fei/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