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身障者子女 首列公幼優先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今年首度列入全國公立幼兒園的「優先就讀資格」。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長王慧秋表示,原本優先就讀的對象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幼兒、身心障礙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民國100年6月制訂的「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再將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列入,今年公立幼兒園招生時適用。

王慧秋表示,各類「優先就讀對象」,約佔公立幼兒園總招生名額的2成,其中以原住民子女最多,去年全國共有1萬160人。今年增加的身心障礙者子女(統計不分障礙程度),估計約有1980人。

王慧秋表示,除了上述幾項,各縣市政府也可以自行增加項目。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危機家庭幼兒、多胞胎幼兒(年滿5歲)、家有2胎以上(年滿5歲),都列入優先入園資格,但順位不一;新北市偏遠地區的公幼,則優先開放鄰近設籍滿2年以上的幼兒。

教育部已彙整102學年各縣市政府公立幼兒園的優先入園資料,放置於「全國教保資訊網」,方便民眾查詢,並建議子女符合資格的家長,把握招生登記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