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公里跨北極 俄人挑戰成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6日法新電)俄羅斯探險家駕駛特製輪胎的巴士在浮冰上行駛,不時還得用鎬開道,證明從俄羅斯可以一路開車橫跨北極到加拿大,今天他們已在回程路上。

探險隊長葉拉奎恩(Vassili Ielaguine)在途中的渥太華時說,這趟為期兩個半月、至今無人嘗試的冒險之旅,是想讓手工打造的冰上與水上汽車進行路試,以完成幾項科學實驗,集結1群探險家深入廣袤又質樸的北極

以約10公里時速,攜帶3噸各界捐贈的柴油和補給,在俄羅斯破冰船放下他們後,從俄羅斯的北地島(Severnaya Zemlya)到達北極,然後前往加拿大最北部的勇敢灣(Resolute Bay),花費70天,共行駛4000多公里路程。

他們7人一行在旅程中遇到幾隻北極熊和海獅,葉拉奎恩說:「北極熊看來沒有什麼攻擊性。」但在加拿大領土出現的一群海象,卻讓他們留下最深刻印象。

他說,他們還看到「佈滿天空的特殊極光」。(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