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素養 擬105年抽測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教育部為瞭解國民素養變化,預計民國105年針對高中職學生抽測,包含語文、科學、數學、數位、教養(含美學)等5大領域。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市大安高工舉辦「提升國民素養專案計畫報告書」公聽會,計畫共同主持人、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副教授李俊仁指出,105年的高三學生,正好是九年國教最後一屆,抽測結果可作為對照。

李俊仁說,抽測人數預計2000人,抽測不會與升學掛勾,僅作為政策擬定參考,將以學科整合方式出題,有別於以往學生習慣的分科測驗模式。未來教育部也將對實施十二年國教後的世代,進行相同的抽測,比較改革前後學生各項素養能力。

另外,報告書也建議政府,每5年調查各素養在各年齡階段的能力指標,訂出最低基準。針對無法達到最低基準的學生,予以補救教學。

行政院於民國99年啟動全國人才培育會議,教育部將「提升國民素養」列為十二年國教重要配套方案之一,去年3月國教院成立提升國民素養專案辦公室,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擔任計畫主持人。今天公布報告書初稿,並進行首場公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