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S:醫材產值年增7%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7日電)ITIS發布第1季台灣醫療器材產業展望指出,首季醫療器材產值約新台幣178億元,季減6.8%;由於隱形眼鏡等品項出口強勁,預估今年產值可望成長7%,達814億元。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ITIS)發布第1季台灣醫療器材產業回顧與展望指出,由於第一季屬於傳統淡季,首季醫材產值較去年第4季負成長6.8%,與去年同期相近。

不過,ITIS指出,從第 1季出口數據來看,隱形眼鏡出口力道依然強勁,預期在廠商訂單增加及產線持續擴充下,帶動出口動能。血糖監測產品仍是台灣主要出口品項,兩者帶動醫療器材整體產值成長,預估2013年可望成長7%,達到814億元。

ITIS指出,由近年進出口趨勢來看,除了血糖監測產品外,隱形眼鏡已逐漸成為支撐我國出口金額的主要力道。

展望未來,ITIS表示,在廠商持續進行製程改善、提供自動化設備、建立自動化檢測系統,以降低生產成本,並開發差異化產品,加上在大陸布局有成回台的F-金可,預期將與血糖監測產品一起帶動醫材產值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