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咬台船拒捕 調查團不評論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馬尼拉17日電)菲律賓報紙今天引述菲國海防隊報告,反指台灣漁船拒捕衝撞。台灣調查團團長申佩璜對此不評論,「台灣有自己的報告」。

《馬尼拉公佈欄報》(Manila Bulletin)17日以頭版,引述菲國海防隊的調查報告,內容堅稱台灣2艘漁船9日在巴丹島海域非法捕魚,被發現時激烈拒捕,企圖撞沉菲方公務船,菲方才下令射擊其中「廣大興28號」漁船引擎,因而誤殺洪石成。

報紙頭版頭條刊登台灣昨天在南方海域聯合軍事操演,包括幻象戰機、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拉法葉艦等軍事武器的照片。頭版另一則新聞標題則為「菲律賓人在台灣遭到歧視與騷擾」,點出某些台灣店家拒絕售貨給菲律賓人。

大批台灣媒體一早就守候在台灣調查團下榻的馬尼拉飯店(Manila Hotel),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央電視台、香港鳳凰衛視也到場採訪。

對於菲國媒體的大篇幅報導,台灣調查團上午前往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團長申佩璜受訪表示,「沒看到這份報告無法評論,但台灣有自己的報告」,調查團會持續調查,有進展會向大眾報告。

為調查「廣大興28號」事件,中華民國法務部、外交部及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17人調查團昨天抵達菲律賓。但菲國司法部拒絕與台灣聯合調查,外界形容台灣調查團有如踢到鐵板,法務部持續與菲律賓溝通協調,希望能完成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