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內外偏多 挑戰8500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7日電)台股今天開低後盤中一度翻紅,投資專家研判,目前國內外氣氛持續偏多,預期大盤持續震盪走高,不排除挑戰8500點目標。

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國外有歐、美、日國際股市持續創新高的加持,台股本身又有證所稅修正方向大放送、釋放委外代操資金等利多,氣氛相當偏多。

他分析,目前國際情勢,美國S&P500企業第1季獲利合計年增5.1%,表現優於預期,預估全年獲利成長上看8%到9%,顯示美股基本面仍穩定向上,考量資金面仍充裕,且美國在全球主要經濟體擁有較佳的基本面,預期美股可維持高檔震盪。

歐洲方面,雖然經濟復甦力道仍相當薄弱,不過在資本市場方面,風險意識隨義大利組閣成功而降低,義大利及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都降至4%附近,為近幾年的低點,顯示市場來自歐債的干擾減少。整體而言,歐美穩健的經濟表現,大幅降低全球系統性風險。

吳胤良指出,台股後市重要觀察指標,包括美國5月19日舉債上限到期的發展;市場預期將延長到期時間來增加協商時間,可望減緩對股市衝擊。

另近期美國寬鬆政策(QE)退場的聲浪再起,也使得股市趨於震盪,不過,吳胤良指出,以美國失業率仍高的情況下,短期內退場機率不高。

還有外資期貨淨多單部位已衝高至萬口以上水準,吳胤良指出,若能維持高檔水位,有利延續多頭氣氛,相反,若淨多單急遽下降,需留意短線修正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