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仗義 籲菲道歉談漁權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西半球小組主席邵建隆今天發表聲明,要求菲律賓政府對槍擊台灣漁船事件充分道歉,提供適當補償,並徹底調查這起事件,以確保責任歸屬。

邵建隆(Matt Salmon)在聲明中強調,希望這起不幸事件,台灣與菲律賓雙方能協商出妥適的漁業協議,以預防悲劇重演。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對邵建隆在台菲關係緊張之際,發表聲明支持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以及對這起漁船遭到菲公務船槍擊事件仗義直言表達感謝。

邵建隆指出,台菲都是美國密切與珍視的盟友,台菲雙方充分合作、和平解決這起不幸事件,且讓雙方都能滿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邵建隆在聲明中說,「在台灣200浬專屬經濟區海域內,一艘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在南海的巡邏艦開槍攻擊。菲律賓這項侵略性行動導致台灣漁船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

邵建隆目前除擔任眾院外委會西半球小組主席外,同時也是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曾於今年1月下旬隨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訪問台灣,不但是眾院外委會領導階層之一,也是中華民國重要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