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中美洲創業輔導計畫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16日與瓜國經濟部長托瑞共同主持由台灣提供27萬美元經費,經由中美洲統合體(SICA)中小企業輔導中心執行的中美洲國家及多明尼加創業輔導計畫記者會。

計有瓜國經濟部相關官員、平面及電子主流媒體等約30餘人到場。

孫大成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創業精神,對於台灣經濟發展具有重大的貢獻,希望將多年累積的經驗,與中美洲友邦及多明尼加分享。

鑒於瓜地馬拉中小企業提供80%就業機會,本項創業輔導計畫將可協助瓜國新興中小企業發展,將新的創意精神,經由相關訓練與顧問的指導,以及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經費協助,得以轉化為實際的商業計畫,達成創業目標。

托瑞(Sergio de La Torre)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經驗分享,以及中華民國政府經費支持,表示上週甫訪台返國,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印象深刻,本項創業輔導計畫,將可培育瓜國企業創新經營種子人才,鼓勵產品及經營模式創新,並將創業精神推廣為瓜國的社會文化,讓瓜國中小企業蓬勃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