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擬加速轉向行動晶片領域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17日電)彭博社報導,16日接任全球最大電腦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 Corp.)執行長的柯森尼奇(Brian Krzanich)指出,該公司具備加速轉向行動晶片裝置發展所需資產。

「我們見到轉向這個領域一直有些緩慢。」柯森尼奇在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總部舉行的年度股東會上表示:「我們具備的資產基礎將讓我們能更快速在這個領域成長茁壯。」

正值英特爾在總值854億美元的行動晶片市場難以撼動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領先優勢之際,改由柯森尼奇掌舵、成為該公司第6任執行長,接替退休的歐德寧(Paul Otellini)。

柯森尼奇說,在領先業界的製造能力和新產品推出下,英特爾將開始搶攻電話和平板電腦市場。他和獲公司拔擢的新總裁詹姆士(Renee James)將嘗試更加外向瞻望以預測運算業未來趨勢。

英特爾財務長史密斯(Stacy Smith)股東會後受訪指出,消費者甚於企業在決定何種裝置和技術會成功上扮演主要角色。他說:「這些裝置生命週期,以及市場領導地位都相當短暫。」「消費行為推動技術非常快速的轉變。」

英特爾週四在美股下跌0.26美元收23.94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