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金磚4國 中長期價值現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7日電)市場憂中國復甦力道趨緩,與國際商品與原油價格表現相對疲軟,金磚4國股價持續受影響。投信業認為,由於歐洲之以外的經濟體邁入衰退機率降低;中長期價值浮現。

(匯)豐中華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唐祖蔭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報告顯示,除了歐洲,其它經濟體2013年邁入衰退機率已降低。

另外,根據美林調查,全球經理人對全球經濟樂觀程度已回到2011年2月來最高,且有近4成的經理人認為,企業獲利將在未來12個月內上揚。

唐祖蔭認為,這樣的樂觀預期創下兩年來最高,短期只要政策面不要再有大變化,風險性資產價格拉回,反而是加碼布局良好時機點。

唐祖蔭表示,近來中國進出口數據雙降,但仍保有雙位數成長,其中消費部分今年以來到4月底止的貢獻超過50%,幾乎可確定消費將是中國政策推動長期發展方向;就價值面而言,由於市場普遍預期,201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將上升,目前價值面指標偏低,提供中長線投資人不錯的布局時點。

對比其他亞洲市場,印度股市年初至今表現相對遜色,唐祖蔭說,主要原因在於其經常帳赤字惡化與投資動能轉弱,但近期商品價格下跌,有機會刺激股市反彈;此外,隨著通膨壓力下降,印度貨幣政策空間相較其他金磚國家大;加上適逢印度大選前最後1個財政年度,若印度政府積極進行財政調整,也將提供不錯的投資機會。

近期巴西市場焦點,即是貨幣政策動向與經濟數據動能。唐祖蔭認為,在通膨預期上升之下,巴西已進入升息循環;另一方面,雖然經濟數據尚未呈現全面復甦,但投資活動領先指標已逐漸回溫,有助帶動整體巴西經濟回暖。

在全球經濟仍將優於去年的預期心理下,巴西由於內需相對穩健,工業生產及出口年增率可望漸入佳境。

至於俄羅斯核心物價年增率仍位於央行目標區間內,沒有立即升息壓力,資金動能無虞;唐祖蔭認為,長期而言,俄羅斯相較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仍處於深度折價狀態,在全球新興市場貨幣競貶的情況下,下半年原物料及能源有機會順勢演出季節性行情,對於原物料大國俄羅斯而言堪稱一大利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