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籲菲 就漁案道歉賠償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今天對台漁民遭菲船槍殺案表示,現在應該是找出結論的時候,很清楚,菲國政府必須向死者家屬賠償,提出可被接受的道歉。

夏波(Steve Chabot)在國會主持亞太小組聽證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這是一起悲劇事件,他由衷地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之意,美國希望菲律賓和台灣共同尋求解決之道和共識。

夏波強調,美國不願見到兩個親近盟邦好友發生這起悲劇,現在應該是找出結論的時候。

對於菲國政府該如何善後,他說,很清楚的,菲國政府必須賠償死者家屬,提出可被接受的道歉,同時希望雙方達成共識,避免未來發生類似悲劇。

菲國用「一個中國」政策迴避進行台菲漁業談判,夏波認為這確實會有些影響。

他相信台灣的政府會做全面考量,在補償死者家屬的同時,並改善與菲律賓的關係,兩國過去其實有不錯的關係。

夏波認為,事件不會影響台灣與菲律賓都是美國親近盟邦的關係,美國對死者及其家人的遭遇深感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