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法三版本 NCC.立委.青盟交鋒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反媒體壟斷法今天(16日)要進入交通委員會實質審查,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一大早就在立院駐紮,他們兵分二路,一部分人留在立院外靜坐守候,一部分 人前進立院內的修法主戰場。交通委員會在下午3點多,進入逐條審查階段,不過最後,僅通過專法名稱及第1章章名「總則」,其他條文擇日再審,散會結果,讓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很不滿。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國會在審,人民在看。」

再次來到立法院前,高喊口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列出反媒體壟斷法應該要有的十大原則,三個修法草案並列打分數,NCC版和國民黨版通通不及格。

臺聯立委林世嘉:「我們要求媒金分離,我們不希望以後大財團的股東或者是未來國外或是中國金融資本可以直接進來買媒體。」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林飛帆:「我們希望能夠在今天看到,他整合出一個版本送出委員會,然後儘快在這個會期通過,具有這十大原則的反媒體壟斷法。」

來到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修法主戰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民進黨委員提出抓大放小原則,質疑NCC版本,管太多。

立委(民)李昆澤 VS NCC主委石世豪:「去做重點的,這樣的管制即可,然後你們現在連戲劇臺綜藝臺體育臺都要納入管理,你們是住在海邊是不是要管那麼多。」

立委(民)葉宜津 VS NCC主委石世豪:「現在是要你就你行政院提出的版本負責任的告訴我們你們怎麼算收視率,所以我要子法這樣有很過分嗎,不會,那你告訴我一個時間,我們會在下週會議就先行討論這個案子。」

葉宜津提案,要求NCC兩星期之內,提交收視率公式,並將相關標準列入法條,送交通委員會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