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自殺式爆炸15死 有兩名美國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 (美国之音電) 阿富汗官方稱,首都喀布爾發生針對外國軍隊車隊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大約40人受傷。這是喀布爾近幾個月內發生的最嚴重的爆炸事件之一。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週四早晨的上班高峰時期,由於其破壞力強大,週遭的房屋都因此劇烈搖晃,窗戶玻璃碎裂。

北約發言人向美國之音證實死亡者中包括兩名軍人和四名合同商。美國軍方説,這兩名死亡的士兵係美國人。阿富汗官員説,9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包括兩名兒童。

阿富汗反政府武裝組織伊斯蘭黨宣稱對此事件負責,其發言人聲稱此次襲擊的目標就是美國顧問。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譴責這次襲擊事件,他説,這是“恐怖主義和阿富汗和平的敵人”所為。

喀布爾上一次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是在3月。一名自殺式炸彈手在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訪問期間在阿富汗國防部外炸死9人。

伊斯蘭黨的激進分子同塔利班一樣,反對外國人、反對政府,但是他們在過去就因控制阿富汗和塔利班交戰。

塔利班激進分子最近一直在加強對政府軍的襲擊,企圖在持續了12年之久的阿富汗戰爭即將結束,外國部隊準備撤離該國之際在阿富汗製造不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