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就國內醜聞接受國會訊問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國會山 — 美國司法部部長霍爾德星期三在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了國會議員的嚴厲訊問,就司法部獲取美聯社記者電話記錄,以及國稅局對茶黨組織進行額外稅務嚴查的事宜作答。奧巴馬當天晚些時候宣佈財政部長傑克.盧接受了國稅局代理局長米勒的辭職。

本週對霍爾德和奧巴馬總統來説都是難熬的一週。奧巴馬總統正陷於兩個國內醜聞之中,他的內閣成員們受到來自國會的壓力也不斷增加。

國會兩黨議員對國稅局針對保守茶黨組織進行額外的稅務嚴查感到憤怒。眾院議長貝納説,這其中可能有違法行為。

貝納説:“國稅局已經承認了他們在針對保守人士,儘管白宮仍然繼續使用‘如果’這樣的假設字眼。我的問題不是誰將為此辭職卸任,我的問題是誰將因此而坐牢?”

在不久前的一次聽證上,霍爾德保證司法部會按部就班調查國稅局,追究犯錯者的責任。

霍爾德説:“我們會讓事實説話。”

司法部不久前下令獲取美聯社記者和編輯兩個月的電話記錄,但霍爾德回答國會議員,他無法對此作答,因為他早前已經回避了這起調查洩露敏感的國家安全資訊的案件,這個案子涉及到中情局粉碎葉門的一次恐怖襲擊。

霍爾德説:“我不清楚這樣的傳票是怎麼發出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插手這次調查。”

一些共和黨議員説,他們已經摸出奧巴馬政府化解醜聞的規律。

來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眾議員薩森佈雷納説:“在司法部,似乎沒人承擔任何責任,不管出了什麼錯。”

很多民主黨議員和民權活動人士也表示,獲取記者的電話資訊可能會為新聞自由帶來“寒蟬效應”。

來自加州的民主黨眾議員洛夫根説:“這對新聞自由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國會議員們説,他們將繼續追查。這意味這奧巴馬總統和司法部長霍爾德還要繼續面臨更大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