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政府有意不結案 把訪民當作搖錢樹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陝西訪民王應強的兒子王小剛,是原陝西省電力公司下屬單位西北電建三公司(簡稱火電三公司)的職工,兩次被人放狗咬傷嚇致精神失常,王應強多次上訪為兒討公道卻被打傷致殘;其妻承受不住打壓氣恨而去。政府官員還經常到火電三公司要吃要喝、要銀行卡,敲詐勒索,王應強的女兒要求記者曝光陝西政府以維穩的幌子欺壓百姓,以辦案的名譽敲詐百姓、勒索地方企業,兩面詐取錢財。

禍不單行雪上加霜 長期受控生活艱難

2007年王小剛被本單位火電三公司的人有意兩次放狗咬傷,並被毆打欺負,身心受到嚴重傷害,被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確診為偏執型精神障礙,生活無法自理。

家屬曾向案發地蒲城東陳派出所報案,當時是按刑事案立案,但至今警方未給他們出具任何書面辦案手續。

從火電四公司退休的王應強為給兒子王小剛討公道和老伴王宗梅一起找各級政府部門反映案情,希望得到政府的依法解決,結果案情不但沒有進展,反招來更大的災難,雪上加霜。

王應強在上訪的材料中寫到,他每次跟他老伴王宗梅從政府上訪回來后,就會在他家房前屋后出現很多監視監聽他們的人,有時半夜還有人換班。火電四公司保衛科副科長吳國榮和信訪辦主任董小成等人還經常上門威脅王應強,不准他上訪,否則就要扣他的退休工資。甚至趁王應強上訪不在家時上門暴力迫害,威脅打罵他老伴,以達到阻止王應強繼續上訪的目的。

由於兒子王小剛的案情長期得不到依法解決,家庭還備受各種非法暴力迫害,王應強的老伴王宗梅憂憤交加,腦梗偏癱,大小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即使這樣還遭到不準去醫院住院看病治療的迫害,因長期得不到住院治療,2010年1月1日王宗梅含恨離世。

王應強忍飢挨凍到處上訪,還時常遭到吳國榮等暴徒的毆打,受盡折磨,造成左腿嚴重骨網膜損傷,靠拄棍子走路都很艱難,被定為三級殘疾。

最近,吳國榮等人又威脅王應強說,如果他再敢繼續告省公安廳違法辦案,就打壞他另一條腿。王應強全家四口人一死二殘,過著異常艱難的生活!

王應強家長期被站崗監控,如遇重大事件更加嚴厲。王應強的女兒王小琴對本台記者說:今年兩會期間,她父親到北京去上訪被截訪回來以後,樓下樓后就有5個小車,二十多個人三班倒, 24小時把守。

她說:「就連我們去倒垃圾、他們都跟著,我們做飯他們都要過來看我們做啥飯,買菜的話必須是專車拉上去,然後跟上4個警察,來回跟上,要不的話就不準買菜,一個禮拜只能買一次菜。一直看到3月20號。」

受害人及其單位成為政府搖錢樹

今年5月9日,王小琴帶著從微博上列印出的伊能靜、艾未未等眾多名人聲援他家的照片及材料,到陝西市公安局信訪處上訪,希望他們能夠向陝西省公安廳反映,儘快解決問題。

信訪處長范國鵬回答她說:「你就是找奧巴馬、找馬英九,到最後,地方問題地方處理,還得落到我們手裡,找誰都不靈。」

王小琴向記者披露,前一段時間,火電三公司有幾個小幹部告訴他們說:「省公安廳這幾年經常派人來、3-5一群到火電三公司進行騷擾,要吃、要喝、要銀行卡,說是如果不給錢、不給好吃好招待的話,就要欺負、收拾人家,直到受不了了。」

王小琴說:上面政府說下屬三公司不願意配合來處理問題,而下屬公司則稱他們只是一個縣團級單位,處理問題要上面政府拿出一個處理的方案來,但是上面政府一直就是除了敲詐他們,沒有拿出任何一個處理的方案給他們,就這樣子。

「一方面對我們(訪民)維穩,一方面對他們(下屬公司)進行敲詐。如果他們三公司的那些小幹部不來跟我們說的話,我們還不知道。」

王小琴認為陝西省公安廳是一群無賴,政府就是一群地痞流氓,「他們拿我們和三公司當搖錢樹呢,把老百姓的冤案當搖錢樹賣錢,現在就出這種情況。」

王小琴表示現在老百姓日子都不好過。「這麼受壓迫、受迫害,人根本就受不了,不僅僅是我們一家無路可走,很多老百姓都是無路可走,包括好多不上訪的老百姓也是無路可走。」

王小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有良知的人、還有律師、媒體對他們的事情進行廣泛的關注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