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 安卓占3/4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安卓(Android)系統今年第一季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擴大領先,繼續壓倒排名第二的蘋果公司,排名第三的是微軟公司的Windows。

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調查顯示,安卓市占率達75%,蘋果(Apple)的iOS平台市占率17.3%。Windows系統占3.2%,位居第三。

排名第四的是黑莓機(BlackBerry),占2.9%。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智慧型手機年度增長率133%,一舉超越黑莓機。

Windows手機銷售量大增,主要是靠諾基亞公司(Nokia)推動,微軟平台的智慧型手機有79%是諾基亞的。

資訊科技業調查資訊公司「顧能公司」(Gartner Inc.)本週稍早公布一分調查,結果與今天的類似,但第三名是黑莓、第四名是微軟的Windows。(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