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 日勝生駁北市變通方式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針對「美河市」糾紛,北市府表示,日勝生只要提出公有地權值50%以上、約新台幣35億以上的擔保金,就會協助土地先過戶,對此,日勝生發表聲明反駁不合理。

日勝生參與的捷運共構案小碧潭「美河市」案,去年12月間遭監察院糾正,致台北市政府遲遲未辦理土地產權過戶,並使得日勝生無法對1600多戶購屋消費者交屋。

日勝生參與的捷運共構案小碧潭「美河市」案,號稱全國最大聯開案,總銷282億元,市府分回5百多戶,而日勝生可售戶數1600多戶,遭監察院認定台北市政府有圖利廠商之嫌,進行糾正及彈劾。

捷運工程局今天表示,北市府提出變通方式,只要日勝生提出公有地權值50%以上、約35億以上的擔保金,就會協助土地先過戶。

對此,日勝生發布聲明指出,台北市政府所稱變通方式,依法無據,公司將據理力爭,捍衛消費者及股東權益。

此外,日勝生也指出,權配協商係根據市府委託外部專業鑑價機構鑑得價格為準,雙方依約協商,歷經3個月9次會議在民國97年1月15日於郝市長任內核定,係屬契約的一部份,怎能任意否認其法律上的拘束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