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以警告敘勿給真主黨武器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以色列警告敘利亞,勿再運送先進武器給回教好戰分子;並暗示,正考慮再次發動空襲,以達成這個目標。

以色列一名官員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說:「以色列已決心要繼續防止敘利亞運送先進武器給真主黨(Hezbollah)。此舉將破壞安定,並讓整個地區陷入危險。」

這名官員說:「如果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反擊以色列,或試圖透過恐怖分子代理人攻擊以色列,那麼他就有斷送政權的危險,因為以色列將隨即報復。」

這名官員昨天與紐時聯繫,拒絕公開姓名,據他說是為保護以色列政府內部商議。

以色列上週兩度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進行空襲,以國高層官員說,攻擊目的在防止敘利亞將精密武器運送給真主黨。真主黨是阿塞德和伊朗的民兵盟友。

以國在透過紐時對敘利亞提出新警告的2天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才提出警告,勿採取任何會進一步破壞敘利亞穩定的舉動。蒲亭是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莫斯科會談後,發表這番談話。(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