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板球員 打假球遭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最受歡迎職業體育賽事「印度超級板球聯賽」驚爆打假球,被黑社會和組頭收買的3名球員已遭逮捕,當局對他們祭出禁賽處分,等候調查。

就在印度超級板球聯賽(Indian Premier League,IPL)第6球季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 拉吉斯坦皇家(Rajasthan Royals)隊3球員遭控和孟買黑社會勾結,涉嫌打假球,昨天深夜遭跨區辦案的德里警方在孟買逮捕。

3名球員包括投球手斯里山思(S. Sreesanth)、擊球手查文(Ankeet Chavan)、全能手(指同時擅長擊球和投球的球員)昌迪拉(Ajit Chandila)。

德里警察局長庫瑪(Neeraj Kumar)在記者會上說,3人涉嫌在5、9、15日賽事中打假球。包括德里、孟買和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共11名組頭同步被逮。

庫瑪說,警方是在監聽涉嫌人幾百小時的電話通話後釐清案情,才發動逮捕。他說,查文和組頭約定,昨天對戰孟買印度人(Mumbai Indians)隊時,在第2個投球輪(over)丟14分(run),就可獲600萬盧比(約新台幣329萬元)。

昌迪拉和組頭的約定則是5日對戰普恩勇士(Pune Warriors)隊時,若在第2個投球輪丟14分以上,就可拿到400萬盧比。他雖然拿到200萬盧比的「前金」,約定的投球輪也確實丟了14分,卻仍悉數退還「前金」,因為他沒有及時給組頭「打暗號」。

庫瑪說,昌迪拉開始行動之前,依約定應該先將T恤往上拉並仰望天空,但他卻沒打暗號。他還說,像摺毛巾、旋轉手錶、戴上腕帶等都可打暗號。

事件曝光後,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Board of Control for Cricket in India, BCCI)立即處分3人禁賽,等候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