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旅 馬英九將夜宿核三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將於6月初首次邀媒體主管展開能源之旅,下鄉訪視各項能源設施,馬總統也將夜宿位於墾丁南灣旁的核能三廠。

參與規劃行程的官員表示,這次的能源之旅為兩天一夜,由於是全國能源設施的規劃行程,所以訪視區域包含北部與南部。

能源之旅主要目的,是希望讓大家了解各種能源,包含天然氣、太陽能、地熱、生質能、風力及核能等,其發展現況與未來規劃、發展及侷限性,過程中並讓媒體深入了解。

官員說,能源之旅將說明政府現行能源政策的想法,馬總統也會與隨行相關人士分享這些看法。

能源之旅特別之處,在於是馬總統首次邀媒體主管下鄉訪視,且在住宿安排上,馬總統個人將夜宿核能三廠。

另一方面,馬總統520就職週年當天,將南下訪視雲林科技大學太陽能研究團隊,下午並赴彰化參觀風力發電廠等能源設施,盼凸顯政府對再生能源及各種能源組合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