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澱粉產品 封存33噸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今天新增蓮發(樺)食品一批粄條、九份芋圓地瓜圓涉及有問題澱粉案,已封存回收,累計違法產品封存33.3噸。

今天新列入回收的「美濃板條」重量91.3公斤,產品廠商標示為蓮發(樺)食品有限公司(桃園縣),製造商為建美食品有限公司(新北市),原料粉來源為怡和澱粉有限公司;另外,「九份芋圓地瓜圓」118.8公斤,廠商標示也是蓮發(樺),製造商是賞味佳食品有限公司(新北市),原料粉來源是協奇澱粉(新北市)。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持續稽查澱粉原料供應商,食藥局指出,太白粉、地瓜粉、芋頭粉、麵粉、米粉等製造商,也一併調查,預計本週內稽查約99家相關業者。

食藥局日前公布市售澱粉類製品抽驗結果,發現芋圓、粉圓、黑輪和粄條等部分產品,業者為使口感Q彈,竟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這種澱粉是工業黏著劑,長期食用有腎中毒之虞,未允許添加於食品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