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當白衣天使 學子加冠自許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6日電)弘光科技大學今天為200名護理系學生舉辦加冠儀式,老師為女學生戴護士帽、男學生別胸花,鼓勵學子扮演稱職的白衣天使

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今年有200名學生即將踏進醫院實習,校方舉辦加冠儀式,由教師為每名學生戴上白色護士帽或胸花,師生並以蠟燭傳光象徵傳承,學生們同聲宣誓將扮演好白衣天使,場面溫馨。

弘光科大護理系主任陳淑齡指出,加冠儀式代表護理系學生已完成基礎專業培訓,即將到醫療院所實習,踏入護理最前線工作,可說是護理人員的「成年禮」。

「謝謝老師」不少學生紅了眼眶,向老師鞠躬道謝致意,帶著師長的期許,踏進醫療最前線。

來自中國大陸上海的學生徐嘉捷,是校方首位加冠陸生。她說,來台體驗到台灣開放的教育文化,選讀護理是希望能傳承南丁格爾精神,將自己的愛傳給病人。

男學生宋捷則指出,男性選讀護理確實有不少性別壓力及阻力,但他會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護理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