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市場連環爆 至少14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巴格達16日路透電)警方及醫療官員表示,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有3個市場今天遭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4人喪命。

警方表示,在巴格達東北區薩德市(Sadr City),有兩枚汽車炸彈在兩個熱鬧的市場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18人受傷;第3起爆炸案則發生在卡馬里亞區(Kamaliya)1處小型市場,造成3人喪命。

身處其中1處事發現場的店主馬蒂(Hussein Mahdi)表示:「爆炸發生時一片混亂,人們四處奔波,忙著將受害者撤離現場。我看見2名麵包店員工被嚴重燒傷。」

目前尚未有任何團體聲稱對今天的爆炸案負責,然而,遜尼派(Sunni)穆斯林叛亂分子和蓋達組織(al-Qaeda)伊拉克黨羽自今年初便擴大攻擊,導致教派之間的摩擦不斷升溫。

炸彈客昨天在巴格達和伊拉克北部的什葉派(Shiite)社區發動攻擊,造成超過35人喪命。(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