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景氣回春 GDP連兩季成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內閣府今天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速報值顯示,實質GDP成長年率為3.5%,連兩季見成長。主要是受到消費支出及出口攀升所賜,顯示景氣開始復甦。

日本內閣府公布今年第1季的GDP速報值,剔除受物價變動及季節因素影響後的實質GDP比上一季增0.9%,換算成年率為3.5%,這是2012年第1季成長5.3%以來的高成長率,比民間預估的平均值2.7%高 。

日本2012年度的實質GDP成長率為1.2%,就年度來講,連續3年呈現成長。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可說是開始邁向景氣復甦的起步」、「以個人消費為主,安倍政權的經濟政策效果開始顯現」。

有關2014年4月是否調漲消費稅,必須觀察今年到第2季的景氣才能判斷的問題,甘利明說:「判斷的經濟環境已漸漸成形。」。

對於2013年度經濟評估,日本政府估將成長2.5%。甘利明表示,達成這預估值的可能性很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