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博瓦格接任北市交首席指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6日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宣布,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將由國際知名指揮家吉博瓦格接任,他曾與世界40多個交響樂團合作。

懸缺4年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音樂總監),將由國際知名指揮家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接任,吉博瓦格來自歐洲,足跡遍及歐陸、北美、中美、澳洲與亞洲,曾與40多個交響樂團合作過,將在未來3年內帶領北市交共創新頁。

接任首席指揮後的吉博瓦格,6月14日晚間將與北市交於中山堂中正廳演出首場音樂會「日耳曼,音樂復興」。

吉博瓦格是知名匈牙利小提琴家提伯瓦格(Tibor Varga)之子,他曾分別追隨3名風格迥異的指揮大師學習,曾是羅馬尼亞籍指揮大師塞吉傑利畢達克(SergiuCelibidache)的入門弟子,還追隨過法蘭柯費拉拉(Franco Ferrara)與查爾斯布魯克(Charles Bruck)。

北市交表示,吉博瓦格受到讚賞的是擁有讓樂團展現出豐富色彩以及豐沛情感的魔力。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對吉博瓦格並不陌生,他曾分別於2009年10月及2011年9月與北市交合作過3場音樂會,這3次合作機緣普遍獲得團員喜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