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隊聯合舉行防生化軍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駐韓美軍星期四(5月16日)與南韓部隊一同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展示在化學和生物戰中的威懾力。

大約350名美軍參加了這次的演習,但南韓軍方的消息來源沒有透露有多少南韓部隊參加。

這項去除放射性污染的演習,目的是為北韓半島的潛在威脅作準備,在防止化學、生物、放射性和核(CBRN)戰爭中,為盟國提供偵察、監測和去除放射性污染的支持。

美軍中尉李緒(Xu Li,音譯):「演習的目的,是讓美軍和南韓部隊了解對方的程序、操作規程和設備。如果發生甚麼事,我們有能力互相合作、了解對方的程序、以及確保操作順利。」

北韓在二月中旬進行了核試驗,促使聯合國迅速制裁之後,平壤幾乎每天都有攻擊威脅,造成鄰近地區的緊張局勢。

不過,美國官員上週表示,這個共黨國家在進行了數週的威脅後,現已改變了兩枚「舞水端」(Musudan)導彈的準備發射狀態,並將它們從東海岸移走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