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功能多市值破3千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線上搜尋引擎公司谷歌(Google)在舊金山年度開發大會發表多項新軟體功能的同時,股價也水漲船高,首度升破900美元,市值也高達3031.7億美元。

不過谷歌市值仍低於蘋果(Apple)。後者市值為4025.4億美元。

谷歌第6屆年度軟體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3今天登場,會中公布音樂串流服務及地圖升級功能,股價也上演慶祝行情,大漲28.79美元,來到915.89美元,漲幅3.25%。

谷歌所發表地圖等服務一系列新功能中,包括使Google地球(Google Earth)的影像可以在網頁瀏覽器上顯示,之前必須另外安裝軟體才能使用這項服務。

另外,谷歌的地圖應用程式也有新功能,查找餐廳時,除了店名外,螢幕底部還會一併顯示店家評價。可以水平滑動畫面觀看結果。

谷歌也推出數個在社群網站Google Plus上分享照片的工具。其中一個功能會從一大堆照片中挑選出最好的數張,全都上傳上去,谷歌的工具會過濾掉模糊或沒有笑容的照片。谷歌也會依據拍照者和你的關係作篩選,家人及摯友比較容易入選。

另項吸睛產品是1款新手機,這款與三星合作的特製款Galaxy S4將沿用Jelly Bean作業系統,而不是「萊姆派」(Key Lime Pie)系統。谷歌將於6月26日開始販售新機,售價649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