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盼增高考類科 試委疑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文化部為推展國際文化交流工作,希望考試院從今年公務員高考二級考試新增國際文化行政類科;不過,考試委員仍有疑慮。

根據考試院資料,文化部希望在高考二級考試文化行政職系新增「國際文化行政」類科,並預估未來5年將有15名職缺。

「國際文化行政」預估列考科目包括文化政策與文化研究、文化行政與藝術管理、國際文化交流政策與國際關係,選試科目外國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日文、德文、韓文、土耳其文、阿拉伯文、俄文;包括作文、翻譯與應用文)。

考試院會今天討論此議案,有考試委員認為,先前組織改造時,前行政院新聞局已經把相關國際文化交流人力撥給文化局,而高考三級已有相同類科,是否還需要在高考二級增設類科,有必要再考量。

今年的公務人員高考二級考試,預訂於10月5日至6日考試。考試院認為,如果是從今年的高考二級考試開始新增「國際文化行政」類科,從類科公布實施到考試,僅有4個多月,雖然合於法律規定,但對應考人來說,準備應試稍嫌匆促,考試資訊的落差也可能造成考試不公的疑慮。

考試院長關中最後在院會裁示,此案交由考試院小組審查。

根據規定,碩士以上畢業才可以報考高考二級,訓練期滿成績及格,以薦任第7職等任用,起薪約新台幣4.9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