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主因 學界沒太大分歧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在檢視過去21年發表的數千份研究後發現,科學家「壓倒性地」愈來愈認同人類是全球暖化的罪魁禍首。

研究作者說,民眾普遍認為科學家在這項議題嚴重分歧,這項研究的發現卻大不相同。由於這項誤解,使得氣候政策要贏得公眾支持更不容易。

研究發表在「環境研究通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

美國、澳洲與加拿大研究人員檢視4000多份科學報告,而這些報導內容都在探討人類是否為全球暖化的元凶。這些報告的發表時間為1991年至2011年,由超過1萬名科學家執筆。

97%以上科學家同意,人類活動是暖化主因

然而大相逕庭的是,美國自1997年至2007年進行的民調發現,約6成美國人認為,科學界對暖化成因有極大分歧。(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