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回扣千萬 竹縣6議員起訴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新竹縣議員被控收受回扣案,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6名竹縣議員、立委辦公室主任徐如松及校長、廠商共54人。

起訴書指出,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鄭美琴等6人均是第17屆新竹縣議員,同案被告陳益桯是林光榮的助理,徐如松是立法委員呂學樟國會辦公室主任,他們全是授權公務員。

檢方指出,這些民意代表與立委辦公室主任,涉嫌透過掮客要求販賣圖書及電腦軟體的廠商提供銷售金額6成作為賂賄;廠商浮報價格,民意代表等人再以補助款名義,撥款給新竹縣境內多所國中、小學購置圖書、資訊軟體等設備。

檢方在1月17日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兵分50路搜索並約談議員、廠商及校長等人,18日將林保光、林光榮、趙一先、劉良彬、徐如松、陳益桯、新竹市政府行政處機要秘書于世英、男子劉范州、鎮漢數位科技公司負責人戴卉婧、漢藻文教事業副總經理曾子芳與林保光妻子陳美榮,共11人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認定,全案不法所得高達新台幣1847萬元,均是議員、掮客及廠商朋分,部分被告繳回不法所得,再加上查扣金額,共計1056萬元。

根據起訴書,議員部分,林光榮涉嫌收受123.5萬元,自動繳回157.5萬元;林保光妻子陳美榮涉嫌收受58萬元,自動繳回85萬3600元,這2人溢繳部分為他案的犯罪所得,將另案偵結。

起訴書指出,劉良彬涉嫌收受30萬元;趙一先涉嫌收受40萬元,繳回20萬元;蘇明輝涉嫌收受2萬元,徐如松涉嫌收受18萬元。

起訴書表示,掮客部分,陳益桯涉嫌收受逾600萬元,,于世英涉嫌收受172萬元,劉范州涉嫌收受52.5萬元;廠商部分,曾子芳涉嫌收受211萬元,戴卉婧涉嫌收受501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