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再次對台灣人民致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6日電)菲律賓總統個人代表培瑞斯今天說,菲律賓了解台灣人民與家屬的傷痛,「菲律賓人民對台灣人民表達最高致意與問候。」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個人代表的培瑞斯(AmadeoPerez)和駐華代表白熙禮下午搭機離台,菲律賓對台機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布一份培瑞斯的英文聲明。

培瑞斯透過聲明表示,「作為總統艾奎諾三世指定的個人代表,對於菲律賓海巡署、漁業暨水產資源局的海事巡防員在北菲律賓海域的漁業執法行動中,發生這起不幸、非故意的喪失人命事件,我來台傳達總統和菲律賓人民深切遺憾與道歉之意。」

培瑞斯說,他也奉指示傳達,菲律賓已準備好洪石成家屬「經濟協助」,這象徵菲律賓人民團結一致對洪石成的喪生表達慰問。

培瑞斯也說,在總統艾奎諾三世的指示下,國家調查局(NBI)已啟動調查,承諾將對「廣大興28號」事件展開「徹底、完整、公正、迅速」的調查。國家調查局已將此案列為最優先事項。

培瑞斯在聲明最後指出,他對於昨晚與外交部亞太司司長何登煌的會面表示感謝,「我們了解罹難者家屬和台灣人民對這起不幸喪命事件的傷痛,我們希望再次強調,菲律賓人民對台灣人民表達最高的致意與問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