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要到小琉球 鄉長拒絕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透過民間向屏東琉球鄉長蔡天裕表達要到小琉球,向廣大興28號死者家屬致意,被蔡拒絕。

今天一早,琉球鄉就有鄉內某功德會的宣傳車在街上廣播,除了請鄉民到死者洪石成家中慰問家屬外,也表示,如果培瑞斯(Amadeo Perez)到小琉球,要漁民集結向培瑞斯抗議,並且「打」回去。

蔡天裕表示,他不贊成這樣的作法,已在調查宣傳車是哪個單位,要制止這樣的宣傳。

他表示,政府已經展開制裁行動,而且琉球鄉民一向純樸善良,不能煽動暴力,同時也要尊重死者家屬的意見。

蔡天裕並說,培瑞斯昨天晚上11時許,透過民間友人打電話給他,希望能到死者洪石成家中慰問及道歉,但他拒絕了。

蔡天裕向對方表示,菲律賓至少要做到5月11日政府的4個要求,要先公開向家屬及台灣人民道歉,才來談懲凶、賠償及漁權談判。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也表示,不認同宣傳車煽動用暴力對付菲律賓代表的方法,政府機制已啟動,就交給政府來處理,如果用暴力對付,我們有理會變成無理,被認為「台灣是暴民」。

洪石成女兒洪慈綪也呼籲國人要理性,不要傷害在台灣的菲律賓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