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醜聞 歐巴馬開除國稅局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國稅局(IRS)官員不公平地將矛頭對準保守團體所引發的醜聞愈滾愈大,歐巴馬總統憤怒至極,今天開除國稅局代理局長。

歐巴馬說,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要國稅局長米勒(Steven Miller)辭職、並已簽准,承諾實施新審查制度與保障措施,確保此事不會重演。

歐巴馬說:「鑑於審查爭議,派任新領導人,協助恢復信心,這是將來很重要的事。」

歐巴馬指責共和黨想將他扯進這件醜聞,並承諾將直接與國會討論相關問題。

一個政府監督機構昨天發表報告,揭發國稅局濫用職權證據,歐巴馬說:「不可原諒。」

國稅局官員專挑名稱包含「茶黨」或「愛國者」等字眼的保守派團體,在申請免稅案時嚴加審查,因他們預期這些團體可能會強烈反對歐巴馬,結果引爆醜聞。

共和黨國會議員伊薩(Darrell Issa)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歐巴馬已採取「很棒的第一步」。伊薩並保證國會將徹查這件醜聞。(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