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選落幕 自由黨連任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在經過一個月的激烈競爭後,卑詩省選終於在星期二落幕。而最後的贏家是執政了12年的自由黨。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5月14日卑詩省民的最後投票結果是自由黨獲勝,並且成爲多數派政府。

卑詩省長簡惠芝:「在過去的28天裏,我從來就沒有這麽辛苦的工作過,並且走了許多路,與卑詩省民分享我的看法。」

而緊隨其後的新民主黨也發表了感言。

新民主黨首領狄德安:「就在幾分鐘前,我給卑詩省長簡惠芝打電話,祝賀她在這場競選中的獲勝,選舉是屬於選民的,並且選民已經做了決定,我們的責任就是接受結果,承受責任。」

但在民意調查中一直領先的新民主黨卻沒有超過自由黨,這令許多人不解,有專家就分析一個原因是,在網絡投票的並沒有參與到實際投票。

西門菲莎大學政治學教授MarjorieGriffinCohen:「新民主黨的競選方式很低調,他們沒給出太多的承諾,也許選民對這個不太熱情,另一件事是,簡惠芝的競選方式是一直在批評狄德安,也許有效了。」

雖然自由黨獲勝,但簡惠芝卻在她的選區輸給新民主黨,除了另選首領的選擇,簡惠芝必須在其他選區任選,才可保持省長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