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共享上路 華埠社區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彭博市長提出的單車共享計劃,在多元化的紐約市,是否適合不同社區,目前是紐約人關注的焦點。記者在走訪曼哈頓華埠社區時,眾多民眾對於這項計劃到底對華埠是喜還是憂,有不同的看法。下面隨本臺記者安心去華埠看看。

具有百年歷史的華埠街道大多交通擁擠,車道和行人道狹窄。紐約第三社區委員會交通小組成員於金山認為,哥倫布公園前這個停靠站佔據了華埠寶貴的停車位。

於金山:“我們中國城最缺少的就是停車的車位,單車共享的車架子擺在那裏會減少很多車位。”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也認為多一輛汽車進來比一輛單車帶來的消費人次更多。

趙文笙:“現在騎腳踏車的是年輕人比較多,他們是一個人進來,他們要不要消費,我不敢說,但是比一輛車裡面有四個人,我還是希望有四個人,我是針對我們中國城的經濟去著想。”

停靠站附近的餐館老闆則認為對他的生意喜憂參半,難預料。

趙文笙:“白天沒關係,晚上停車位少了,但是會帶一點遊客進來,有好有壞很難說。”

而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則持不同看法。

於金山還認為,華埠自行車道少,騎單車本身就會有很多安全隱患。

華埠有纍計多年尚未解決的交通問題,再加上新增的單車帶來的利與弊,這個計劃到底是否適合華埠社區,我們還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