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生代主導 台灣文化節登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5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化節在舊金山聯合廣場舉辦,為這個多元城市增添一份活力。請看當地報導。

5月11日,舊金山市中心的聯合廣場人潮湧動,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化節在這裡舉行。

一整天的舞臺表演,吸引來往觀眾駐足觀看。演出包括特意從台灣來表演的臺北民族舞團,本地演出團體表演的台灣地方文化舞蹈、電音三太子、樂團,醒獅舞等。

除了舞臺上的表演、各種攤位,傳統遊戲,手工藝DIY,台灣小吃,吸引了眾多的民眾。

沿著廣場周邊有舊金山媽祖廟的三太子、台灣圖片展示等。

美食永遠是民眾的至愛。大家排著長隊要品嚐多種台灣小吃,如茶葉蛋、滷肉飯、珍珠奶茶等。

今年文化節的主辦有了全新的突破,傳統僑社,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讓賢,首次由年輕一代人主辦,希望在美國長大的臺裔年輕人也能夠繼承文化傳統,並用他們的方式向美國社會宣傳台灣文化。

臺美青年專業協會、文化節主辦人湯正傑:「(以往)年輕的一代是在一旁協助。今年是第一次由年青人來主辦這次的活動。籌辦這個活動我們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為的就是把台灣文化最好的一面呈現給灣區,讓大家來看。今年(我們)做了很多網絡上的行銷,運用網絡來讓更多的人了解、參加這個活動。」

協助主辦活動的義工多達兩百位,舊金山台灣文化節今年已是第21屆了。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