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若無具體回應 外長不接見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晚表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斯若無新的正面、具體回應,外交部長林永樂不會接見。

行政院晚間6時與各部會召開國際記者會前,培瑞斯(Amadeo Perez)低調來到外交部,由亞太司司長何登煌接見。培瑞斯離開前受訪表示,菲律賓會進一步與外交部討論「廣大興28號」案相關議題,「我明天會再來外交部」。

外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培瑞斯授權不足,外交部拒絕接見。高安進一步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立場明確一致,若培瑞斯沒有新的正面具體回應,外交部長林永樂不會接見。

菲律賓總統府宣布培瑞斯為總統艾奎諾三世個人代表。高安表示,就培瑞斯獲得的授權與文件聲明,外交部認知培瑞斯是經授權。

駐菲律賓大使王樂生今晚返台,將向林永樂報告「廣大興28號」事件進展。由於台灣對菲律賓制裁生效,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擬將於明天離開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