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517起跑 北市將開罰10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距離5月17號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倒數2天,臺北市長郝龍斌15號出席禽肉推廣記者會表示,臺北市將貫徹執行,5月17號如果還有屠殺現宰活禽的情況,將罰2萬到10萬元。

廚師詹姆士:「我們要把它汆燙到,裡面的血塊,雞肉的血塊都凝固,而且我們要把它放到冷水的部分,再把它完全把血塊清洗乾淨。」

仔細叮嚀,處理土雞的步驟,配合中央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臺北市長郝龍斌擔任大廚做雞湯,要民眾買的安心。

廚師詹姆士:「現場已經有人幫你做人道處理,而且有獸醫幫你做檢驗,也都包裝的非常好,所以你可以安心的購買,安心的食用。」

政府掛保證,替市民把關,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每年消費約1億隻土雞,而全省有79家合法電宰場,臺北市僅有1家合格,另外,在臺北市177攤活禽攤商中,目前已有139攤願轉型販售屠體,為了保障民眾安全,臺北市府也祭出罰鍰。

臺北市產發局長黃啟瑞:「任何只要5月17號,還有再犯、再屠殺現宰活禽的情況的話,那我們就會用畜牧法的部分去開罰,最高是罰2(萬)到十萬塊。」

臺北市長郝龍斌:「這個政策我們一定會貫徹,同時也希望民眾能夠支持跟配合。」

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有屠宰衛生合格標章,讓享受美食,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