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友毒打 傳印度輪暴犯命危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巴士輪暴案1名共犯據報遭獄友毒打送醫,狀況危急。辯護律師指出,獄方還在食物中下毒,造成被告慢性中毒而吐血。

「法新社」(AFP)今天引述本案共犯健身房教練維奈(Vinay Sharma)的辦護律師辛赫(A.P.Singh)報導,維奈在提哈監獄遭獄友毒打而胸部受傷。他起先到監獄附設診所就診,後來被送到巿區1家醫院。由於情況惡化,維奈昨天再被轉送新德里公立Lok Nayak醫院救治。

報導說,院方拒絕就此評論;獄方迄無回應。

辛赫說,維奈吐血又發高燒,狀況十分危急。而他吐血的原因在於,獄方本月開始在他食物中下毒,造成現年20歲的他慢性中毒。

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輪暴案,6名被告遭控集體性侵、凌虐23歲女大學生。事件引起眾怒,全印各地出現示威活動,新德里印度門的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被害人同月29日不治。

德里警方今年1月3日將5名成年被告起訴,速審法庭法官2月5日開始聽取80名證人的證詞。

本案主嫌巴士駕駛芮姆(Ram Singh)3月11日被發現在提哈監獄(Tihar Jail)上吊身亡,驗屍報告歸因「自殺」。

據稱最凶殘的第6名被告被認定犯案時的年齡為17歲6個月,依法在少年法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