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召美大使 冷處理間諜事件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俄羅斯在逮捕了一名美國中情局間諜,並將他驅逐出境之後,於星期三召見了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麥克福爾(Michael McFaul)。俄羅斯方便未就此事件採取進一步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星期三召見了美國大使麥克福爾。

遭到俄羅斯當局逮捕的美國男子叫做瑞恩•福格爾(Ryan Fogle)。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宣稱,福格爾為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三等秘書,但真實身份是美國中情局間諜

被召見的麥克福爾沒有向記者就俄羅斯聲稱的間諜事件作出證實或評論。當局也沒有公布這次短暫的會談內容。

莫斯科稱這名美國官員被捕時身上帶著現金、特殊設備和假髮套。被部分媒體戲稱,這起事件更像是老套的情報人員劇碼。

俄羅斯並沒有對此事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外界分析這起事件並不會帶來長期的政治影響,因爲美俄雙方都明白間諜活動並沒有因為冷戰的結束而停止。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