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辦事處 培瑞斯躲媒體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15日電)培瑞斯今天下午在駐華代表白熙禮的陪同下抵達菲國駐台辦事處,離去時躲避媒體拍攝,未走正門改走其他管道前往外交部。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搭乘華航班機,在中午1時15分抵台,培瑞斯下飛機時神情嚴肅,面對媒體提問,僅表示會向中華民國政府提出聲明並說明立場。

培瑞斯於下午4時15分左右,在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的陪同下,抵達位於台北市長春路上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媒體見培瑞斯下車紛紛上前拍照,有記者以英文詢問他是否願意正式對中華民國道歉,培瑞斯不發一語,隨即進入電梯。培瑞斯在駐台辦事處停留1個多小時,離去時躲避媒體拍攝,未走正門改以其他管道前往外交部。

但根據中央社今天短訊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已對台灣漁民死亡一事,表示道歉。

另外,「台灣人民公平正義連線」召集人曾文聖上午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前舉著「菲律賓殺我漁民,血債血還,經濟制裁,不道歉不賠償我們不罷休」標語,高喊「菲律賓人滾回去」和「菲國血債血還」,並說台灣人民非常生氣。

曾文聖還拿出茶葉蛋作勢要往門口丟擲,但遭員警制止,辦事處人員這兩天沒有上班,曾文聖在表達訴求後離去。上午的抗議行動雖是「獨角戲」,但也引起路過民眾側目並上前詢問。

相關文章
評論